close

「妳為什麼老是這麼忙?」、「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投入工作?」、「為什麼都不期待我們的約會?」……時尚亮眼同時懷抱無比野心的妳,對種種「為什麼」感到熟悉嗎?因為與時俱進,竭力在職場舞台上發光發熱,妳的能力與財富不斷積累,於是和另一半的情感也跟著起了劇烈變化,他開始反彈也微詞……妳才明白原來自己和他身處在截然不同的世界!

江欣宜(Idan)

職業: 設計師、設計公司負責人、董事、空間節目顧問
野心差距故事: 當我們手牽著手在街頭散步時,我的司機不停在巷口徘徊等待,感覺好像是在演電影一樣。


批評我的出眾表現


幾年前,Idan遇見了那個他,由於對方真誠、真摯關心、真心喜歡,讓她慢慢陷入了愛裡;然而,漸漸發現兩人對於事業的衝勁有如南北極的距離,於是她開始不時激勵另一半,而她一如往常,以躍上國際空間設計舞台為目標。從大學畢業後開始接觸設計,從助理到成立工作室,而後成為了兩家設計公司的負責人與另一家公司的董事,同時還是空間節目的顧問。她給了兩人6年的時間,但是Idan的自我提昇的程度,讓另一半早已望塵莫及。

交往過程中,所有工作上的出色表現,Idan都滿心歡喜地想和另一半分享,從不想去隠藏自己的才能,始終懷抱的是「絕對不要跟需要隠藏自我的對象在一起,真心愛妳的人應該會懂得欣賞、崇拜妳」,而後漸漸發覺,那個男人開始對她的出眾開始微詞,才發現了原來他的內心自卑,任何小事都能看不順眼,都能拿來當作吵架藉口。

Idan每年因公出國超過20次,出入境都由黑頭車接送,有一回她歸心似箭回到台灣,滿心期待與他見面。「那時候他只有摩托車,當我們手牽著手在街頭散步時,我的司機不停在巷口徘徊等待,感覺好像是在演電影一樣。」於是,Idan開始明白這樣的愛情難以延續,更別說是要踏入婚姻了?她開始問自己:「或許我對另一半的要求過於嚴苛?或許不應該去要求別人做什麼?」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的她,發現無法改變這個男人,也只能選擇分開了,因為她對人生的追求不是這樣,這和財富無關,而是若另一半對人生沒有進取心,不具備想看世界的國際觀,那兩個人又該如何能彼此交流生活經驗?

我們開始溝通不良


多年後,在偶然機會下,另一個他出現了,這個男人是廣告公司經常得獎的優秀員工,跟上一個比起來,他對於事業是有衝勁的,但畢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難免會期待星期五晚上與周末約會;然而,對空間設計師而言,周一到周日都不是假期,他向她抱怨:「為什麼都星期五了,妳還沒有回覆我想去哪裡?」可是對身為設計師的Idan來說,那不是星期五,甚至連星期六日也有安排會議。「我的假期是需要另外排出來的,所以對於那種期待周末想一起去做些什麼的人,他就會覺得那是個落差,會覺得妳就是在拒絕他,為什麼妳都沒有期待?」曾經,因為時間兜不攏,被那個男人掛電話,Idan發現「男人其實很脆弱,他覺得我在拒絕他,嘴巴上說沒有時間,其實只是理由!」

Idan心想真心愛妳的人,會去欣賞妳在職場上的表現,會崇拜妳,且真正能令她心動的男人是,會期待另一半能跟他們並駕齊驅的。如今因為工作分身乏術,愛情只能先擱置一邊,因為她無法和一個不能站在同樣高度看事情的另一半,若不是站在領導與經營者的角度去看待工作,兩人的思維與成長就變得不對等,逐漸也變得無法溝通。她發掘了,關鍵不在於另一半對於工作積極與否,而是兩個人的職位和看事情的角度必須類似,也必須是白手起家的經營者,才能懂得其中啟、承、轉、合的辛苦,委曲時才能相互取暖、相濡以沫。這個社會依舊是傳統的,若女人看事情的高度與工作職等,都高於另一半時,他會感到較自卑、敏感易受傷,而後開始溝通不良,兩個人怎麼可能會有快樂的關係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奧娜另一個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