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如何真心無價
沒人有資格
隨意踐踏
他人的真心


年輕的女生,喜歡享受曖昧的美好,畢竟,青春無敵,而人生,也只有花樣年華的年紀,可以這樣恣意的享受和揮霍。
 
我不會去批判曖昧的對錯,有的人,就是喜歡那種感覺,遊走在愛與不愛的界線,友情和愛情中間的灰色地帶,不因不確定性帶來不安全感,反而享受不需要責任的刺激。
這也是愛情美好的一部份,因為愛情有各種面貌,而這種種面貌帶給我們不同的喜悅和期待。
 
我不會批判曖昧的對錯,因為曖昧總是有來有往,雖然可以不用承諾來承諾去,不用說什麼天長地久海枯石爛,但總是有人丟球有人接球,有釋放善意,才有良好的互動關係,所以往往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那麼這樣的你情我願,旁人也沒什麼好說的。
 
我看不慣的,是腳踏好幾條船又或者是騎驢找馬的人。
 
不管是有沒有固定伴侶還是只是曖昧對象,有的人永遠抱著真心付出一半,或是邊走邊看的心態,手裡握著一個,心裡想著一個,眼睛卻繼續張望著還有沒有更好的;以為自己是天才小釣手,老喜歡同時放好幾條釣竿釣魚,看哪條魚大就收哪條線,好的魚跑了就勉強拉條魚來吃,大魚來了又趕忙把原來的線扔掉,趁著自己有幾分姿色有點條件,這邊踩一點,那邊曖昧一下,老把別人當備胎,想看看有沒有機會碰上真王子。
 
我要說,如果老是抱著這種心態,就算真王子來了也會被當成備胎,因為總是蜻蜓點水也感受不到對方真正的心意,日子久了,你也會變成別人的備胎。
因為不管如何,真心都是無價的,沒有人有資格,踐踏別人的真心,這是非常要不得的心態。
 
至於老是被別人當備胎的人,也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心態,不要想著自己的愛情有多偉大,不要期待有一天你會從備胎變成正取,因為,從對方決定你是備胎的那一天起,你就永遠是備胎,不會是正取,哪天她小姐心情好,讓你當上正宮,也不過是剛好那段空窗期無人補位罷了,不要以為自己是麻雀飛上枝頭了。
消極的默默等待,不但是對自己所愛不負責任的行為;也是迫使對方成為四處欠感情債的幫兇;明知對方當你備胎還默默忍受,這並不是愛。
 
出來混,總是要還的。
老是踐踏別人真心的人,往往後來才是被踐踏的最嚴重的人,因為不懂的珍惜真心的人,不配擁有幸福。而縱容自己老是成為備胎的人,也終會失去追求真愛的勇氣。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奧娜另一個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