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對我的朋友們來說,連我這種白痴混啊混地,居然混成了情感導師,要寫情感專欄,出兩性書了,世風日下國將不國啊。

    切,我都懶得說我剛解決了兩個姑娘的終極困惑,人家誇我高屋建瓴醍醐灌頂,好嗎?

    A姑娘的困惑是:即將大學畢業,男友沒通知她一聲,就決定去天津工作,她該為了愛情跟去天津,還是遵從自己的規劃努力考研,跟男友分手算逑?

    B姑娘的困惑是:男友創業,要她去公司幫忙,但男友要求必須是地下情,還以老闆的架勢對她頤指氣使,工資也給得少,以自己的能力,完全可以找職位更高、收入更好的工作,她還要繼續幫男友並且委屈自己嗎?

    其實我的內心獨白是,你們可以直接給對方一個溫柔的建議:丫的,滾。

    很明顯,兩個故事的中心思想都是,男生愛得不夠。他們的姿態就是:老子就是火,傻蛾子,快來撲我啊。

    飛蛾撲火這件事,到底好不好,一要看長相,二要看性別。

    如果你長得美,哪怕是犯賤,也具有觀賞價值。看客們會說,這時代,還有姑娘為了真愛全情付出,真難得。如果你長得醜,大家只會說,瞧那傻逼。

    如果你是男人,飛蛾撲火,觀眾們會鼓掌加油——就像愛情片《真愛至上》裡有個經典段子,男生愛上了自己好哥們的老婆,一個聖誕節,他上門向姑娘告白,說:我永遠愛你。哪怕你老成一個醜老太婆,我依然會愛你。

    好痴情,好感人,好心動啊。

    換了是女生這麼做呢?愛上閨蜜的老公,向對方表白……

    好賤格,好卑鄙,好“碧池”啊。

    別傻了,男女不平等,也不需要平等。這就是現實。這就是規則。與其抱怨規則,不如利用規則。

    當然,這不是說所有姑娘只求回報絶不付出,男人也不是什麼慈善機構。

    在一段戀愛關係中,如何去衡量你要付出多少,只需要動用最簡單的邏輯,看看你是否輸得起。

    對A姑娘來說,去天津,面對一個陌生城市,所有的關係都要依賴於男友,做最壞的打算,哪怕有一天你男友不要你了,你有退路嗎?論事業,你確定在天津能找到適合的工作,即使男友不要你,你也能在事業上混得不錯,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嗎?論關係圈,你確定,你可以迅速形成自己的人際網絡,能有自己的朋友圈,哪怕男友冷落你,你也活得很爽?如果你覺得這些問題太現實太俗氣,跟你偉大的真愛相比,不值一提,那麼,你也可以賭一把。開着拖拉機玩漂移,二是二點,還挺有趣的。

    反正友情提醒一下,就像有人說的,有些事,發生在別人身上,是故事,發生在自己身上,就是事故。咱們至少要做個理性的傻逼,對吧?

    對B姑娘來說,繼續留在男友的公司,拿着一點小錢,配合他玩老闆虐下屬的遊戲,關鍵是丫的並不感激你的犧牲和付出,認為你之所以慣着他,全因他太牛逼。他更愛自己,並且低估你的價值,認清這些事實,你依然有權利牛逼哄哄地說:怎麼著?老子願意!雖然在我看來,有這種聖母瑪利亞的高尚情操,還不如收養兩條流浪狗。

    如果你願意,可以對自己的當下狀態做一個評估,在婚戀關係中,你隨時隨地,都輸得起嗎?

    哪怕隨時分手,你的生活品質都不會下降,你養得起自己,養得起老媽老爸,養得起孩子,養得起狗,有事業有朋友有大把有趣的事兒可做,失去了男人,只不過是胳膊腿骨折了,打打石膏就好,離心臟還遠得很。

    再說了,你善於管理自己的容貌,管理自己的情緒,管理自己的財產,還會缺男人嗎?

    其實呢,“輸得起”是男女關係中最好的一種心態。因為我輸得起,所以我所有的付出,都是因為自己高興,而不是為了成全你。認識到這一點,你就不會拿自己的犧牲去綁架別人,不會給別人負擔,男女在一起就只為了高興,雙方都輕鬆多了。

    這樣的關係不是更和諧更美好嗎?

    你擺出個“看吧為了你我犧牲了這麼多,你不對我好你還是人嗎”,這是耍無賴,自我犧牲是你的選擇,你對你的選擇負責,幹人家屁事。

    如果說真愛必須要慘烈,那麼,真愛是那些長得美、有錢、有閒、高情商、高智商的人類才配玩的。就像我認識一個富二代花美男,人生主題就是鎖定一些美貌的拉拉,逐個把她們掰直,為此他總結一套如何跟女人搶女人的攻略。為毛?不做點無聊事,怎能彰顯土豪和窮逼的不同?

    像我們這些凡人,別給自己添堵了,把愛情的難度係數調低點,穩穩妥妥地,把寶貴的時間用來多看點電視打點小遊戲,多好。

    真愛你玩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奧娜另一個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